行业动态

福建省土地估价报告抽查评审系统应用专家培训研讨会简报

发布时间: 2019/11/22 15:37:25

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为了加强对土地估价质量的管控,从今年开始,土地估价报告的抽查评审工作由原来各省的分散评审,统一为中估协组织的在抽查评审系统上进行线上评审,在组织形式、程序要求、技术标准等方面与传统的纸质送审方式有很大的不同,程序复杂、难度大。为适应这一评审方式的转变,掌握这一评审方式的要点,探索出这一评审方式的具体做法,建立我省土地估价报告抽查评审系统初审专家库,2019年9月7日,福建省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协会在福州专门召开了抽查评审系统应用专家培训研讨会,共有2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林建漳同志就系统操作应用、评审流程、评审规则、评分标准及评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并在线上进行实操演示,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王文教授莅临指导,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自然资源部的要求,中估协今年度针对我省抽查了30家评估机构的报告开展评审工作,会议就此作出了具体的部署,抽调了12名专家,明确了各个阶段节点的工作要求。会议还通报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发布《土地估价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实施细则(试行)》有关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39号)的精神和当前的执行情况。

 

 

 

 

福建省土地估价与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协会

    二0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